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交流动态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维也纳大学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受邀参加111创新引智基地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通讯员:何雨健 窦杰)2022年5月24日下午,维也纳大学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受邀参加111创新引智基地第五期学术讲座,并开展了线上学术汇报,此次学术报告题目为 “Geohazard investigation for risk-informed decision making in the Asian Highland” 。

Basanta Raj Adhikari在维也纳大学获得地球科学博士学位,目前任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工程研究所灾害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大学灾害管理与重建研究所兼职副教授。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喜马拉雅构造、气候变化、山坡运动和人类相互作用、滑坡早期预警系统、灾害链风险评估。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在相关领域发表了50余篇科学研究论文以及书籍章节,在地球科学领域有重要影响,还曾获得 “Young affiliates” (世界科学院青年附属机构) 、 “Sichuan 1000 talents”等荣誉称号。

此次学术汇报紧扣喜马拉雅高原地质灾害主题,结合风险知情决策展开,汇报内容新颖,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学者及师生线上观看。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Gretchen Kalonji教授在线上参加本次汇报,并与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进行了专业探讨。此外,其他知名学者也就本次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汇报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学者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

Basanta Raj Adhikari博士线上报告

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Gretchen Kalonji教授线上提问

线上学者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