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学术会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三峡平台学术论坛(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6-10-10 点击量:

       

报告主题:地质灾害防治过程中关键技术问题及其处理对策
报  告  人:苏爱军 教授
时        间:2016年9月14日(周三)上午9:00-10:30
地        点:三峡中心210会议室    

 

      内容简介:通过典型工程案例,分析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设计中应当关注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应的处理措施和手段,强调先进设计理念的重要作用。本讲座主要工程案例有:李家屋场挡土墙变形体稳定性分析与抢险防治工程、粮管所滑坡清方回填工程、灵老爷滑坡明洞急流槽工程、万州和平广场回填压脚+局部抗滑桩工程、道尼(Downie)滑坡地下排水工程和巴东北京大道营沱挡土墙塌方桩板墙+预应力锚索钻孔桩抢险工程。本讲座旨在与有志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勘察设计及施工工作的学者与研究人员开展交流,促进工程地质学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