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支部简介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简介  -  正文
三峡中心教工党支部观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为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革命战争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和传承英雄精神,617日,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共60余名教职工与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963年上映的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帕米尔高原上紧张惊险、引人入胜的“反特”故事,剧中“真假古兰丹姆”“阿米尔”“杨排长”等个性鲜明的银幕形象成为几代人心中共同的红色记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 《冰山上的雪莲》 《帕米尔的雄鹰》 等,歌词内容简单,均带有新疆民族风味,旋律独特,曲调忧郁,可以说这种音乐美有些壮烈和哀怨。比如:卡拉和真古兰丹姆的对唱,表现出在动荡不安的社会和复杂斗争中。《冰山上的雪莲》表现了战士们在异域的高原冰峰上,肩负着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崇高的大无畏精神如同冰山上纯洁高尚的雪莲。

  两个小时的电影,见证了革命先驱们的矢志不渝与坚贞不屈,革命先辈们在建国初期反敌特的艰苦卓绝,体现了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老师与学生们透过光影重温革命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立、在艰难中前行、在克难中壮大,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