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科普活动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普成果-成立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3-10-15 点击量:

       

      2013年10月,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依托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成立了巴东县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巴东县地质灾害科普教育和宣传的重要活动场所。自基地成立以来,试验场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科普教育活动。试验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当地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青少年详细介绍了试验场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并结合试验场的专业优势和有利条件。通过该系列活动,普及了地质灾害相关科学知识,同时,我们向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当地群众赠送了地质灾害与地震知识科普读物,使当地居民和参加人员更加详细的了解了自身的生活环境与地质灾害情况,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上述活动得到了湖北省、恩施自治州科技主管部门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