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国家野外观测站科技论文报告会总结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为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高等研究院国家野外观测站于2022年10月31日在国家野外观测站313会议室举办国家野外站2022年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此次国家野外站科技论文报告会参与汇报的同学共35人,评委老师有张奇华研究员、刘晓副研究员、黄波副研究员和张永权副研究员共4位。每位汇报同学汇报时间为4分钟,评委老师提问环节不限时间,并根据论文选题、论文创新性及成果应用价值、报告内容和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上午8:30,汇报准时开始。35名汇报同学将自己的论文或成果递交给四位评委老师,并通过幻灯片向评委老师和参会人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汇报同学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整个汇报过程在严肃且不失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汇报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就研究成果中存在的问题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同学不仅通过观看汇报同学的成果展示学习到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知识与方法,更从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和指导中收获良多。



此次科技报告会会前准备充足,整个汇报过程进行流畅,在同学们充分的准备以及老师详细的点评下,报告会于下午四点半结束。汇报结束后讨论总结了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考虑到不同专业的同学应邀请相关专业的老师进行点评,如根据汇报同学专业统计分场次进行汇报,以此给出更适合的建议,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收获。



至此,2022年国家野外站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