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到国家野外站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量:

2022年3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到国家野外站巴东大型野外综合试验场和秭归实验大楼走访调研。后勤保障部部长王文起、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处长王耀峰、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建和、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清华、国家野外站副站长龚松林、巴东县科技副县长邹宗兴、党支部书记熊承仁,驻守野外科学监测的科研老师曾雯、王菁莪、刘亚军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唐忠阳书记实地考察了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黄土坡滑坡地下隧洞群,观察了滑坡结构单元、物质组成及滑带结构。试验场主任熊承仁讲解了巴东野外试验场的科学意义、野外观测内容和已完成的滑带土大型原位实验,介绍了依托野外试验场争取立项的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和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以及野外试验场在申报、获批地质灾害部省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前往秭归实验大楼,副站长龚松林介绍了国家野外站实验大楼的运行管理情况,汇报了依托科研实验的有序开展,国家野外站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唐忠阳书记亲切慰问了驻守野外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充分肯定了国家野外站常年深入三峡库区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表示肯定。唐忠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会放松。国家野外站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之以恒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久久为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在师德师风、科研经费要突出严的基调,注意抓好宣传教育监督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唐忠阳书记提出国家野外站要围绕“四个面向”补短板、锻长板,加强有组织科研攻关,保持高层次、高质量科技攻关,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