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家野外站领导班子走访调研秭归科教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科学观测和试验研究工作水平,解决秭归实验室在异地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国家野外站”)领导班子履新后第一站就来到秭归科教基地,实地调研国家野外站秭归实验楼运行情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家野外站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15日,国家野外站常务副站长李长冬等一行来到秭归实验大楼,检查各实验室运行情况,并结合实际需求对实验室、陈列区、学术沙龙区以及研究方向工作区进行重新规划布局,新增土工实验室、仪器研发室和地质灾害遥感数据中心等实验室,改善工作条件,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场地空间和仪器设备的使用率。李长冬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野外站建设目标,服务师生需求,服务科研监测需要,着力打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发展的文化氛围,努力造就一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力量。



调研期间,李长冬等一行还与秭归科教基地负责人褚喜彬进行了座谈。李长冬对秭归基地多年来的支持与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秭归基地形成学科交叉更加鲜明、实验室布局更加合理、监测体系更加完善的国家野外台站体系,有效提升国家野外站开放共享服务水平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