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招生信息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家野外站202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量:

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国家野外站)于2021年经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十三五”期间获批的重要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野外站组建了一支多学科交融、结构合理、聚焦前沿、充满活力、富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库地质灾害演化过程、水库地质灾害预测预警方法技术、水库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地质灾害大数据理论与技术。国家野外站通过“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国际一流科研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现将国家野外站202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申请人为高水平大学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须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过硬、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的中国公民。

2.前五学期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创新能力及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须有科研成果、竞赛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学生所在专业领域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外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外语水平。

4.本科专业背景与本站招生专业相近。

二、时间及工作安排

1.学生报名:6月22日—7月2日,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报名。报名学生请于7月2日前将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扫描件打包发送邮件,打包文件名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申请专业名称”,申请材料提交邮箱562905439@qq.com。

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2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报名系统导出后A4纸正反双面打印)1份;

②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③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④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

⑤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2.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为7月5日

3.本站将在7月2日电话通知入选学生,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请及时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营。

三、具体活动日程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校生采用线上形式,本校生可采用线下形式。

注:具体活动以现场安排为准,请关注相关通知。

四、人才选拔

1.面试内容

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2.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主要考核各部分分值如下:英语水平能力(30分)和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70分)。

3.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且经招生单位面试评定为合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高校推免资格,并在规定时间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校推免生(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或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初试成绩达到招生单位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同时,在具备推免潜力的学生中开展硕博连读生和本科直博生的预选拔。

五、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学院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2.参加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3.疫情防控:按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六、联系方式

本单位网址:https://tgrc.cug.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中心(国家野外站),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人:熊老师

办公室:027-67884006,

E-mail:562905439@qq.co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