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招生信息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已启动,热忱欢迎国内高校推免生报考我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符合教育部推荐免试规定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具备较好的研究生培养基础和潜质。

4.若教育部对2023年招生政策有新的调整,以新政策为准。

二、招收专业

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全日制各专业均接收推免硕士生,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各招生专业均接收推免直博生。

三、招生计划

2023年我校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1200人左右,接收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100人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四、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一)预报名

申请人请即日起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复试

1.复试时间为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各招生单位通知的复试时间为准。

2.复试时需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

②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盖推荐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③其他相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3.对于参加我校研招校园开放日且通过招生单位复试的申请人,经招生单位核实后不再重复参加推免复试,但要完成我校推免系统预报名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

(三)拟录取

通过我校推免复试的申请人在9月份获得推免资格后,仍需按照教育部及我校相关招生单位要求,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并完成照片上传及网上缴费等环节。届时,各招生单位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及时接受并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的申请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正式录取名单,不再参加统考。

(四)错过预报名的同学可在规定时间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直接报名,经招生单位复试合格后拟录取。

五、其他

1.申请人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2.若申请人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3.复试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组织,请关注各招生单位官网通知。

4.联系电话:研招办027-67885153,点击查看各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