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支部简介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简介  -  正文
2017年3月 三峡中心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3-30 点击量:

       

三峡中心党支部于201733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三峡中心210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持人:滕伟福

参加人:全体党员

主题:学习“两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内容:第一项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

     第二项  在滕伟福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  交纳党费。每位党员交纳20173月的党费。

     第四项  滕伟福书记传达“两会”精神

第五项  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学习内容: 

一、“两会”精神:

324日学校传达两会精神大会,李长安政协委员传达参会情况,校党委书记何光彩说:结合学校当前的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提炼经验,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扎扎实实做好自选动作。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要求,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育德和育心相结合、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要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他希望全校上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继续朝着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迈进。

当下高校最吸睛的字眼当属“双一流”。“985”“211”的固化身份被打破,国家对高校建设的支持方式有了较大调整2017两会教育热点解读论坛峰会。近期出台的“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办法,加大经费动态支持力度,建立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因此,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对每所高校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22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分为七个部分:一、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三、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四、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五、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七、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