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一行来访国家野外站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量:

2月25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地质安全评价室副主任谭建民、武汉华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克学一行来访国家野外站,调研参观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会商推进共建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相关事项。巴东县政府党组成员邹宗兴、国家野外站常务副站长李长冬陪同考察。

李长冬教授向来访同行介绍了巴东地区地质灾害发育情况、黄土坡滑坡基本情况,及巴东野外综合试验场的科学意义、建设历程、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已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现场参观,双方对三峡库区典型滑坡地质灾害的形成演化机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共同商讨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下一步建设运行重点工作。

 

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合作共建单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华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总体定位于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相关领域的技术装备创新和工程应用研究。围绕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国家重大战略,以实施国家地质安全战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支撑服务科技防灾减灾为目标,以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化服务为手段,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在地质安全风险综合防控领域的交叉研究及应用,集成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特色优势,打造先进技术研究、智能装备研发、成果转化与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的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