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11月27日-28日,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开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采用“云上”网络交流赛模式,我校代表队由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龙志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展、珠宝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田静琳组成,他们与其他11支代表队相聚“云端”,“隔空”竞技。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开放题答题和在线PK两部分。开放题环节要求队员们在两小时内对一个课题进行完整的信息收集、分析、整理和总结,并形成检索报告进行展示,旨在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我校代表队就“简述知识图谱的技术构成及应用场景和领域”进行了检索和展示。在线PK环节,我校代表队以开放题得分作为基础分,通过“初露锋芒”“魔幻翻转”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体现了一定的检索技巧、逻辑思维、综合分析、快速应变等综合能力。
  学术搜索挑战赛是极具影响的高校赛事IP,旨在打造一个集学习、竞赛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示范性信息素养竞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切实提升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最早可追溯至2015年。本届大赛自9月份开赛以来,共有七省(区)251所高校参与,初赛答题次数逾10万人次,最终评出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