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秉承科普教育宗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量:


三峡中心各办公室、科普基地全体工作人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以下简为“三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本着“安全科普,全面科普,人人科普”的宗旨,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科普活动”的思想,坚持“全年抓安全,全员抓安全,处处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全年目标,依托野外试验场,聚焦科学前沿,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证科普活动正常开展,为科普对象打造一个收获丰富,平安而归的科普教育环境。

三峡中心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质量,积极开展野外科学观测与学术研究的同时,重视科普教育工作,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在切实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三峡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科普基地条件,积极面向广大基层群众、社区人员及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向广大基层群众及青少年传播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识别、避让与防治的科学知识,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保护自然,爱护自然”的理念,提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灾减灾的能力。三峡中心本着建设“美好家园,美好生活”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社区人员及青少年服务的宗旨,热烈欢迎广大基层群众及青少年预约科普服务活动。


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