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三峡中心独立开设《行业发展前沿讲座》研究生课程正式开始授课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通讯员 张自强 张奇华)2021年下半年,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独立开设的《行业发展前沿讲座》研究生学位课程正式开始授课。10月11日下午,校外专家、长江科学院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总工程师苏海东教高为三峡中心硕士研究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数值分析原理课程。苏总工结合自己20多年在数值分析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经验,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数值分析原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将数值分析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的应用经验进行了分享。苏总工的授课高屋建瓴且简洁到位,让原本以为课程内容枯燥无味的同学们豁然开朗,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下一次的课程中,苏老师将对当今各种流派的数值分析方法的本质差异、非连续变形分析和数值流形法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讲授。



《行业发展前沿讲座》课程背景:

《行业发展前沿讲座》是为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地质工程等工科类专业开设的一门必修的学位课程。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面向全校独立开设《行业发展前沿讲座》研究生学位课程,主要针对数值分析方法、地质工程大数据分析技术、工程测试试验技术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讲授。本课程能帮助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较系统了解学科发展水平、前沿热点问题、当代工程面临的主要难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升学生把握学科发展前沿方向的能力,为今后学习和研究打好基础。本课程授课教师包括张奇华研究员、窦杰研究员、刘军旗副研究员、刘清秉副研究员、王菁莪助理研究员、董杉副研究员以及特邀校外专家苏海东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