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站!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三峡中心2021年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量:

三峡中心全体学生:

为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三峡中心暂2021119(周)举行三峡中心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论文报告会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中心鼓励全体研究生参赛。

2.科技论文报告会的展示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和科技文献综述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开展阶段

1.对报名参加报告活动的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等,一人作报告,至多可带两名合作者

2.报告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10%,总数原则上不超过8项;二等奖的比例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20%,三等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30%,优秀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项目总数的50%

三、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1.凡参加本届科技报告会的在校研究生需填写“参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1),统一以“推荐表-学号-专业-姓名”命名。

2.各参赛人员提交电子报名材料(1.参赛作品推荐表、2.论文PDF版、3.答辩PPT),以“学号-专业-姓名”命名,压缩后发至邮箱445297252@qq.com,提交截止时间:202111月5日前;纸质报名材料(参赛作品推荐表一式两份)11月5日交至办公室403

3.报告时间为“8+5”模式,即报告人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4.报告当天参赛人员需自带五份纸质论文分发给评委老师,答辩顺序提前一天(11月8日)抽签决定。

四、时间进度安排

五、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熊一璇:15007177605

马鸿发17314979114 张雨婷15590668260

 

相关附件:

附件1:参选作品推荐表

三峡中心研究生会

二〇年十月二十九